前端編輯

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質子治療是當今國際間最先進的放射腫瘤治療技術之一。林口長庚醫院率先引進高科技的質子治療設施,預計自2014年底開始臨床治療腫瘤病患。為了掌握粒子輻射治療的技術,並提升質子治療的臨床效果,長庚大學將針對高精度劑量技術、先進影像科技、微環境生物效應、臨床治療成效等相關主題,進行前瞻性的基礎與臨床整合性研究。此外,未來五到十年台灣將有三到六家質子治療中心,可創造千億的經濟規模與數百名高階技術人才的需求。過去人們對粒子物理和加速器的刻版印象是耗費大量研究經費的尖端研究,質子治療的出現,證明粒子輻射物理和加速器也能創造具經濟規模的民生應用。
 
過去國內由於缺乏高能質子與高能單能中子的研究設施,以致相關研究無法進行或須到國外實驗。為此,長庚大學與長庚紀念醫院將與國內/國際機構合作提供資源,進行材料科學、宇宙射線高能物理,以及高能質子與中子的國家標準等研究,將尖端研究資源與國內高能物理、粒子輻射物理和加速器研究先進分享。
 
為擴大推廣長庚大學與長庚醫院提供的尖端研究資源,與國內外學者開啟合作契機,共同開發粒子輻射物理研究的先進技術與應用,以追求國際頂尖的卓越研究,長庚大學、長庚紀念醫院林口醫學中心與原子能委員會核能研究所擬於2014年11月1日共同主辦2014年粒子輻射研究與應用國際研討會,並邀請國家同步輻射研究中心、國立中央大學、中央研究院物理所、臺灣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會協辦,以開啓粒子輻射研究與應用的學術研究交流。


本次研討會活動核給教育積分:
(1) 物理師積分:學員20點,授課講師每小時得積分5點加總計(核准文號:長庚醫物教證字號第1031101號)。 
(2) 輻防積分:6小時(文號:1030017104)。


主辦單位:長庚大學、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核能研究所、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灣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學會
協辦單位:科技部、教育部
 
 
Guidance to participate in the conference:
 
Step 1: Click "Abstract submission". (點選"Abstract submission",下載abstract form採email投稿)
Step 2: Please transfer the registration fee. (100 NT dollars for students300 NT dollars for non-students)
              Transfer account (郵局帳號; Post office: 700): 0121361-0032140
              戶名:長庚大學放射醫學研究所董傳中
Step 3: Click "Registration" to fill in the registration form.  (點選"Registration",進行線上註冊,不接受現場註冊。)

 

Go to top